close

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失敗,總統艾爾段宣告仍掌控全局,他形容這次政變陰謀是「老天爺的禮物」,因為他正好可以趁機肅清對手,整頓軍方與國家機構。

立場強硬台中木屋建造的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指控,曾經是他盟友的流亡教士葛蘭(Fethullah Gulen)是政變陰謀的幕後黑手。不過,目前流亡美國賓州的葛蘭反控,這齣戲是艾爾段自導自演。

艾爾段透過蘋果即時視訊FaceTime號召民眾起而反抗軍方政變,設法壓制住叛變官兵,暫時穩住大權。他在嚴密護衛下短暫現身時表示:「他們將為此付出重大代價。這次叛變是老天爺的禮物,因為這讓我們正好有理由肅清軍隊。」

這場政變在15日深夜發動,當時艾爾段在愛琴海濱度假,他告訴支持者,他差點遇刺,因為在他離開度假地點後,當地就遭到轟炸。

艾爾段已呼籲美國,把穆斯林教士葛蘭引渡回土耳其面小木屋造價對司法。他表示,美國作為土耳其的戰略夥伴,應該配合土國要求引渡葛蘭的請求。

不過,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葛蘭也提出陰謀論反制,指控艾爾段自導自演這場政變,想找理由大舉鎮壓反對勢力。

日式鋼構屋台中
9058B69CDBE3F5CC
arrow
arrow

    DmpDKn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