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小木屋建造推薦退輔會主任委員李翔宙為了解榮民對年金改革、長照制度需求,以提供「年金改革委員會」研修參考,昨到基隆辦懇談會。老榮民發言踴躍,希望未來長照能量要充足,年金改革不要有意識型態,並建議總統蔡英文親鋼構組合屋自參與。

台北榮民之家、台北榮民總醫院、基隆市退伍軍人協會、基隆市後備指揮部、基隆市憲兵隊、立委蔡適應服務處、新北市823戰役戰友協會等單位均派員列席。

一名榮民表示,榮民以前對國家的貢獻不是外界可以體會的,都是經過戰亂,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,現在政府談年金改革,開了幾次會都沒有具體內容,多爭一些意識型態,沒有重視榮民的需求,希望有人能發榮民發聲。

還有榮民說,現在民進黨執政,擔心對榮民不利,甚至把退輔會裁了,希望主委要好好保住退輔會,並建議總統親自參與年金改革。

另有榮民指出,退輔會對榮民很照顧,但當榮民過世後,對榮眷的照顧可再加強,很多遺眷過得清苦。

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長古道中說,年金改革對榮民眷關係重大,退輔會一定會爭取榮民權益。

李翔宙說,基隆榮處只有20多人,平均一人要服務500多人,人力顯有不足,對年金改革與長照的建議與想法,他都會向中央轉達心聲。

更多udn報導:甘味人生再現經典梗 網友狂酸超瞎?新戲扮情侶 男神女神放閃超可愛

鋼構屋
4BF7C50BD4A56D78
arrow
arrow

    DmpDKn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